勞動新知

  • 國際勞動及人力資源 近期出版品分享 14

    本期提供平台經濟(數位經濟)、數位化職場、失聯權(離線權)、試用期、吹哨者、工資給付、勞動檢查、職業安全與衛生、高齡、派遣、職場霸凌、加班費率、性騷擾等主題文獻。
  • 國際勞工組織(ILO)表示,居家工作者,應該有更好的保護

    國際勞工組織發布「居家工作」報告。
    報告中說,由於COVID-19疫情的蔓延,在家工作的人數大為增加,這些人需要更好的保護。
  • “聲音”–工作世界的新視窗(“Voices”-A new window on the world of work)

    國際勞工組織新的、創新的多媒體“聲音”平台今天啟動,令人尊敬的第一人稱的故事、部落格和播客揭示了工作帶給我們生活的價值、熱情和尊嚴。“聲音”以國際勞工組織「關於未來工作的百年宣言」為先導,著眼於人們及其現實生活中的經歷,同時著重強調了國際勞工組織在履行其尊嚴勞動任務方面的工作。
  • 國際勞動及人力資源 近期出版品分享 13

    本期提供平台經濟(數位經濟)、育嬰假、職場歧視、工資請求權、解僱無效、年金保險、失業給付、高齡、移民、派遣、團體協商、工會、第四次產業革命、貿易協定等主題文獻。
  • “聲音”:真實的人,來自工作世界的真實故事(‘Voices’: Real people, true stories from the world of work)

    國際勞工組織在2021年迎來了一個創新的多媒體平台,該平台專注於第一人稱的故事,使讀者踏上了進入工作世界的旅程。
  • 國際勞工組織發布家庭工作者的報告(ILO to release report on homeworkers)

    國際勞工組織(ILO)將發布一份新報告,分析全球家庭工人的狀況。
  • 美國勞工部捐贈400萬美元,以改善印、太地區農村的工人權利,並置重點於婦女權利

    美國勞工部1/4宣布,打算向國際勞工組織(ILO)捐贈400萬美元,以改善印、太地區農村的工人權益,並置重點於婦女權利。
    該項目旨在提高對勞動標準(包括職業安全和健康標準)的遵守,並解決菲律賓和其他印、太國家針對農村婦女的工資不平等和工作場所的歧視。國際勞工組織將開發和分發工具,使印、太國家的雇主、工人和政府機構能夠遵守勞動標準。
  • 國際勞動及人力資源 近期出版品分享 12

    本期提供數位經濟、ABC test、派遣、競業禁止、求職者、性別工資差異、育嬰假、年齡歧視、僱用歧視、定型化契約、移民、觀光業等主題文獻。
  • 美國勞工部公佈透過虛擬通信支持工作場所更彈性與靈活的指導

    美國勞工部工資(時)司(WHD)宣布了新的指導方針,表示其正持續努力透過疫情復甦方案來支持美國勞動力。隨著雇主持續面對冠狀病毒給企業帶來的挑戰,並隨著越來越多地遠程辦公安排和虛擬通信提供解決方案,該機構提供了更多指導,以使利用這些安排的雇主和勞工帶來最大的好處。
  • 國際勞動及人力資源 近期出版品分享 11

    本期提供平台經濟(數位經濟)、自營作業者、特別休假、在家工作、勞工隱私權、兼職(副業)、派遣、青年失業、生育歧視、難民、工時記錄義務、歐盟法院等主題文獻。
  • 國際勞動及人力資源 近期出版品分享 10

    本期提供平台經濟、勞工隱私權、長照、陪產假、高齡、管轄衝突、女性領導者、兼職、最低工資、服務證明書、定期契約、外國人、移民、職業訓練等主題文獻。
  • 國際勞工組織發佈「移工工資差距報告」The report – The migrant pay gap: Understanding wage differences between migrants and n...

    國際勞工組織於2020年12月14日發佈「移工與本國勞工的工資差距」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