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勞動新聞

國際勞工組織(ILO)表示,居家工作者,應該有更好的保護

國際勞工組織(ILO)表示,居家工作者,應該有更好的保護

由於發生COVID-19大流行,在家工作的人數急劇增加,突顯了許多居家工作者所處的惡劣工作條件,在疫情發生之前,全世界大約有2.6億人從事此工作。

國際勞工組織一份新報告中說,由於COVID-19疫情的蔓延,在家工作的人數大為增加,這些人需要更好的保護。

由於居家作業發生在私人領域,因此通常是“無形的”。例如,在中低收入國家,幾乎所有以家為基地的工作者(90%)都是非正式工作。

他們通常比在外工作的人更糟,即使是在高技能的行業中。在英國,居家工作者的平均收入少了13%;美國少22%;南非少25%,阿根廷,印度和墨西哥則少約50%。

與非居家工作者相比,居家工作者面臨更大的安全和健康風險,並且獲得培訓的機會更少,這會影響他們的職業生涯。

這份「居家工作」的報告。說明居家工作者從不可看性到尊嚴勞動,也顯示他們沒有與其他勞動者相同水平的社會保護。他們也不太可能加入工會或受集體協商談判的保護。

完整新聞報導,請點選下方「新聞連結」